翎川

凹三ID springfever1011 搜索作者名就可

【青黑】往昔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喜欢的,依旧是香草奶昔,或者说,这是这些年来唯一没有变的事。


 

    一大早,黑子哲也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家里很多物件都老化了,准备重新装修一下,里面还存放着一些他中学时的旧物,如果他不要就处理掉了。

    中学……黑子稍稍恍惚了一下,“等我回去看一下吧,说不定有些有用的东西。”

 

    黑子如今在一家公司就任普通社员,虽然也在东京,不过工作后他就搬出去住了,回家倒也有一段路程,坐在新干线上,他又不知不觉的陷入了回忆。

    看着不断倒退得景物,时光仿佛倒回了七八年前。

 

    到家之后他直接去了自己的房间,母亲早已整理好了几大箱子东西,看样子是必须丢掉一些了。学生时代的合影,奖状,书本,当然也有在他人生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篮球。那些曾经的辉煌已经有些模糊,刚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情景却依旧清晰。

 

    自己每天努力练习篮球到很晚,导致好多人都以为篮球场闹鬼,每次想到这个,他自己也觉得好笑。

    那时候对篮球的热爱,想起来还是很感慨。有个情景,有句话,他是永远都忘不掉的。

 

    “如果黑子不能练篮球,我也不练了!”青峰有多喜欢篮球,黑子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或许是年纪小的他唯一能想到的反抗方式。 

    从那时起,他就想,自己一定不能放弃篮球,也许自己都不知道,里面掺杂了些对青峰的情感。至于后来,黑子都分不清是想证明自己,还是证明给青峰看——你需要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时为了再次回到球场上,站在和你同样的位置,再次击掌。

     他真的做到了。只是现在再回想,是真的释怀了吗?

     “上次和你一起的小姑娘感觉不错啊,你们俩挺配的哦。”

    母亲的话打断了黑子的回忆,他无奈的回道:“早说过啦桃子已经有了男朋友了,我们只是很要好的同学和朋友而已。”

    “哎,你也不小了,可记得谈女朋友哦,不要让我们太担心哦。”

    有些东西,也许真的该丢掉了吧。

 

    犹豫了很久,直到手机听筒对面传来了陌生又熟悉的“喂?”才发觉已经拨通了号码。

 

    “嗯,好久不见啊青峰,今天收拾了一下以前的东西,忽然想起你们了,不知道最近大家都怎么样。”黑子放轻松了语调说。

    “哈哈,是啊,上次见面都不记得多会儿了,你还在东京是吗,这可太巧了,我正好在东京有比赛,正在训练,干脆出来见一面吧。”青峰貌似心情不错。

    “啊…那我联系下其他人,桃子知道你来了吗…”黑子有点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说。

    “不用了,就我们俩…好吗,我只想见你。”

 

    挂了电话,黑子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抓起外套冲出了门。

  

    曾经想过很多种见面场景,可没料到是这样随意的方式。

 

    12月的东京还是很冷,黑子想说什么,结果先打了个喷嚏,然后两人都笑了,先前的一丝丝紧张、激动、尴尬也消散了一些。

    青峰顺手把自己的围巾拿下来,把黑子裹了个严实。

    “我不冷,你戴这个。”


    两人随意的沿街走着,就像以前无数次练完球回家一样。

    “最近比赛多吗?”

    “还行,听说这次来东京,我还高兴了很久,哈哈。”

 

    “火神君也是一直在训练打比赛,照这样下去,可能你们不久就能遇见了哦。”

    “哈哈,我也早就想和那小子再打一场了,不过你,没有继续朝运动员发展,我有点想不到。” 

    “上学时打打闹闹还行,我这个身体素质你又不是不知道…向职业发展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其实除了打球,还可以做经纪人、解说员啊,有很多的选择的。哎,等下我,我去买个东西。”

    青峰说着进了一家店里,没过多久,拿了一杯饮料出来。

 

    “这是…香草奶昔。”

    “是啊,突然想起来你喜欢,就去买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黑子喜欢的,依旧是香草奶昔,或者说,这是这些年来唯一没有变的事。

 

    “要不是冬天我就买根冰糕塞你衣服里了。”

    “这你还记得啊。” 想起了往昔一些时光,两人又笑了出来。 

    “我真的,想和你一起打篮球,我的开始也是因为你的坚持,也是你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篮球的热爱。”

“怎么了青峰君,好久没见面怎么一直说这个。”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微妙。

 

    前面是一条铁路轨道,护栏挡住了前面的路。

    “我不知道我在故装镇定什么,明明、明明没有了你,哲,我……” 青峰突然站住,走到了黑子侧前。

 

    一辆新干线呼啸而过。

    剩下的半杯奶昔似乎没拿稳,掉落在地。

 

    黑子猛然抬头,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有那么一瞬间,似乎真的回到了从前。

    长长的列车终于驶过。

 

    “对不起,我……青峰君刚刚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哦,我是想说,梦想不要轻易放弃。”青峰微微仰起了头,看不真切他的表情。

 

    两个人继续走着,这段路既短暂,又漫长。

 

    “现在大家真的太忙了,不知道下次重聚是什么时候了。”

    “那么伤感干嘛,现在通讯这么方便了,不是一直有联系吗。”

    “哈哈,也是啊……”

 

    声音渐远。

 

    ————

 

    周一,黑子又接到母亲的电话。

    “你上次回家没怎么动你的东西,你到底要留下哪些?先说好我们没有更多的空间放置了哦。”

    “啊,没关系的,就把我桌子上的合影留下,剩下的都不要了吧。” 

    那是曾经帝光的成员和城凛一起打完比赛时的一张大合影,每个人都是开心的、发自内心的笑着,眼里都泛着光。

 

    有些明知道没有结果的事情,早该放弃了吧。 


    突然打了个喷嚏,他把脖子上的围巾缠得紧了些,上次青峰给他的围巾忘了还回去了,说实话还挺暖和。 

    12月的东京,真是冷啊。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翎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