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川

凹三ID springfever1011 搜索作者名就可

【正英|英正】中二少年和巡警的小小小小日常


【圣诞】


距离上次灰泽的事件后第一个圣诞。

如果是以往,英德一定会要求在这一天休假,因为这时难得的和“女朋友”约会的日子。

不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讽刺的是,以前的圣诞节每次都要上班,唯独今年,因为犯罪率降低,他反而被批准休息。


从早上起就下雪了啊……英德习惯性的已经穿好衣服出门了,才想起今天不用执勤。

按着心里演练了无数遍的场景,我们会在清早的大街相遇;

一起吃着喜欢的东西,英德路过在便利店买了个面包;

然后在大街上散步,英德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耳边响着各种吵闹的圣诞音乐;

再去去西餐馆,不对,自助餐厅吃饭……

明明没有任何问题,但寂寞好像在胸口灼出一个大洞。


英德茫然的坐下,抬起头,忽然和一双清澈的瞳孔四目相对。

大脑当机了秒,他蹭的从座位上站起来,指着正义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哈?后藤先生在开玩笑吗,我从早上就和你出来了啊,难道你一直没发现吗!”

呃……英德扶了下额,的确是没发现,可能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太久了……

“你有没有在听啊,明明说了今天我把工作都推掉了准备过圣诞节的。”正义不满的嘟囔着。


“……对不起。”


“晚上适合在摩天轮上欣赏夜景呢,真是充实的一天,没想到后藤先生还很懂情调呢。”

从餐厅出来,两人继续在街上闲逛。

“不过今天可不行,晚上茉莉她们要来一起过圣诞,所以要早点回家准备一下哦。”

啊……有这回事吗,从昨天开始自己的情绪就有些恍惚,似乎完全没注意发生了什么。


“后藤先生才不会是一个人,我会连你女朋友那份一起努力的!”心里莫名的想到正义以前说过的话,仿佛在郁结中撕开了一道空隙。


“怎么了后藤先生?又走神了嘛。”

“……没什么,对了,下次去看灰泽君的时候,能带上我一起吗?”没理会一脸惊愕的正义,英德点了根烟,悠闲的走上前去。


“当然可以!”


【TBC.】



【爱与你】

英德其实早就不在意灰泽删掉短信的事了,可能是心理抗拒着自己已经有真正重要的人了吧,多年的习惯已经根深蒂固植入了身体,没有了对她的怀念,无异于舍弃自己。

但是,遇到了正义之后,他可以新生了。


去见灰泽,意味着他真正放下了这段扭曲的执念,可以重新接纳其他人,他知道,正义一直在等。


但是两人一起探望的想法被灰泽拒绝了,因为灰泽说一看到他们两个就想起那天他被正义拉着手非要探索爱的意义和正义全裸求婚的场面,给他未成年的心灵留下了深深的不可磨灭的阴影。


“啊,她说玩的很开心,我就放心了。”英德拿着手机说。

“你女朋友不是出去度假了吗……”正义绝望的声音惊飞了树上的几只麻雀。

“你说什么?今天的风儿好喧嚣啊…”


【TBC.】



【穿越之后】

正义一睁眼,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和浓烈的药水味。

“你这个笨蛋!总算醒了,你昏迷了两天知道吗?骑自行车都能摔跤,你神经有多大?!”随后传来英德愤怒又担心的声音。

这里是医院,看来已经回来了。


他和英德及朋友们讲了他穿越的事,由于过于详细真实,大家心里都默认接受了。

不过,正义更相信那些事平行世界中的他们。

看着英德的脸,似乎又想起了元禄时代的英德舍命救他的场景,现代也是,他有了危险,英德总是最担心的那个,不知道救了他多少次。

不管哪个时代,后藤先生还是不会变。

正义情不自禁上去抱住了英德,脑子一抽说:“后藤先生你果然喜欢我的吧。”


迎来的是英德毫不留情的一拳:“我觉得你的脑袋好像有点撞坏了,需要再调养几天。”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翎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