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川

凹三ID springfever1011 搜索作者名就可

【井鹿】好久不见

    回忆不是对遗忘的否定,

    回忆是遗忘的一种形式。


    一

    今晚他也会来。

    距上次见好像隔了半年多了,其实时间也不算很久,但感觉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那个人没有走红毯,应该是直接进内场了吧。冗长的颁奖仪式开始了,自己的奖项是"最受欢迎电影男演员",思绪不由得又开始飘回以前。

    一想起对方,眼前就浮现出那双漂亮的眼睛,干净,清澈,亮的仿佛有星光闪烁。两人很快熟识,相处的也愉快,对方是永远停不下来的人,可爱的像一只小动物,自己应该不是第一个这样形容他的人。电影里最需要表现的那种"男人间情感"也拍的很自然,很投入,甚至有点冲动,但是具体是什么感觉,抓不住,也不敢。

    不久前有个杂志采访,有个问题,问:你梦中情人式的理想对象是什么样的?不知怎么眼前突然闪过某人的眼睛,准备好的回答没说出来,他听见自己回答了"干净"两个字。

    "小鹿特别显小,看着特干净,我在他旁边像大叔一样。"

    好像记得又好像不记得,在哪次采访自己开玩笑的说过这样的话。

昨天参加的活动,有人问他,最近上映的电影最期待哪部,他想也没想的回答长城和摆渡人,末了赶紧加了句"有熟人"。至于熟人是谁,可能自己也不清楚吧。

    思绪又渐渐飘回来,主持人还在说着什么,看时间应该快到自己了。

回忆里的主角好像也是一个人坐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说什么呢?好久不见,我有关注你的新电影。

    想着想着自己都被这个可笑的念头逗笑了。

    快到自己上台了,整理一下衣服,收回了不切实际的思绪。

    今晚,必须完美。


    二

    好像感知到了一丝视线,回过头,却只有无数的镜头对着他,昏暗的灯光和各种机器的闪光灯让他一瞬间有些恍惚。

    好像那个人也来了,最受欢迎的电影男演员,实至名归,的确是个很优秀的演员。两人的交集也仅仅是合作了一部电影,印象中是个很好的人,很聊的来,拍摄的过程也很开心放松。后来两人都很忙,似乎也没有怎么联系,明明是多半年前的事,却好像打开尘封的回忆才能想起。

    不过回忆的匣子一打开就有些止不住,有些事的记忆已经模模糊糊,也许还有些其他复杂的情愫掺杂,但他不想去想。只是突然生出了一丝冲动,对方好像也是也是一个人,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合作的电影刚上映几个月,问候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的越来越来快,说些什么呢,"好久不见,我有关注你的新电影。"就可以吧。

    心里默默的念了一遍对方的名字,

    "井柏然!" 

    外界的声音突然同步想起,"恭喜井柏然获得最受欢迎电影男演员奖!"

他怔怔的抬头,对方已经在台上了。

    刚才在涌动的情绪慢慢的平稳了下去,或许是找不到流露的出口,在心里堵着有些难受。

    整理了一下衣服,连同刚才莫名其妙的悸动。被鲜花簇拥的他,是今晚的最完美耀眼的王子。

    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事实上也并没有什么发生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翎川 | Powered by LOFTER